Welcome to Flicht Safety Foundation-Taiwan
  • Main navigation
歡迎光臨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3日電)5名馬來西亞籍旅客涉嫌將毒品綁在大腿及小腿自高雄國際機場闖關,遭航警與高雄關查獲,初步清點約有K他命10公斤,估可供近34萬人次使用,警詢後依運毒罪嫌送辦。


航空警察局高雄分局與關務署高雄關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5名馬來西亞籍旅客昨天搭機由吉隆坡飛抵高雄,入境高雄機場並通過護照查驗後,被發現神情緊張且形跡可疑,透過海關風險管理篩選系統鎖定。

航警與高雄關查緝人員先不動聲色,掌握人數後聯手實施詳查,在涉案5人大腿及小腿查獲使用彈性繃帶綁束的透明塑膠袋24包,鑑定清點共裝有K他命10公斤。

查緝人員表示,犯嫌供稱是由不認識的男子,利用通訊軟體聯絡,以每人約折合新台幣10萬元代價委託帶來台灣。5名犯嫌年齡平均僅21歲。全案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高雄關表示,將持續與查緝機關密切聯繫,也加強現場執檢關員的專業訓練,並配合緝毒犬、X光檢查儀等查緝利器,阻絕毒品闖關走私。免費檢舉走私專線0800-711-117。1070113

5名馬來西亞籍旅客涉嫌用彈性繃帶將毒品綁在大腿及小腿自高雄國際機場闖關,遭航警與高雄關查獲。(高雄關提供)中央社記者陳朝福傳真  107年1月13日
5名馬來西亞籍旅客涉嫌用彈性繃帶將毒品綁在大腿及小腿自高雄國際機場闖關,遭航警與高雄關查獲。(高雄關提供)中央社記者陳朝福傳真 107年1月13日
人氣325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繁體 / English

搜尋
飛安小博士
世界上最長的民用機場跑道是中國的昌都邦達機場,長度為 5,500 公尺,其中的 4,200 公尺滿足 4D 標準,同時它也是海拔最高的跑道,其高度為 4,334 公尺。而世界上最寬的跑道在俄羅斯的烏里揚諾夫斯克東方港機場,有 105 公尺寬。

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