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Flicht Safety Foundation-Taiwan
  • Main navigation
歡迎光臨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日專電)為強化機場安全,印度民航部計畫在2019年針對機場工作、地勤人員與保安人員等啟用生物辨識通行系統,以控管機場進出的流動工作人員。

綜合「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等媒體引述沒有具名的印度民航部官員談話報導,為追蹤機場工作人員、保安人員、航空公司工作人員和地勤人員,民航部(Ministry of Civil Aviation)計畫2019年啟用生物辨識通行系統,對這些機場的流動人員加以追蹤。

這名官員說,一些印度的機場已經開始安裝生物辨識讀卡機。

目前,印度的機場相關工作人員都攜帶身份證與機場管制區通行證根據字母代碼進出機場管制區,但因為是人工查驗證件,可能會出錯,或遭不法份子複製相關證件滲透。

印度民航安全局(BCAS)表示,如果機場全部改採新的生物辨識通行系統,可讓機場安全萬無一失,且很難遭複製而滲透機場。

官員指出,採用新的生物辨識通行系統可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授權給特定人員進出管制區,讓被授權者讀取符合自己安全層級的資訊,創建一個完善監測機場人員流動的機制。(編輯:高照芬)1071001

 
人氣315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繁體 / English

搜尋
飛安小博士
航空安全是指牽涉航空的安全,概念包括調查與研究空難的原因,以及避免空難發生的措施,包括定下相關規例、培訓相關員工及向公眾進行相關教育。
而國際性的航空安全監管組織包括美國聯邦航空局和歐洲航空安全局。

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