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Flicht Safety Foundation-Taiwan
  • Main navigation
歡迎光臨

 時間:2018-10-12 20:02

新聞引據:BBC、採訪、法新社

撰稿編輯:張子清

印度機師駕機撞圍牆卻繼續飛 遭停職調查
印度航空(Air India)今天(12日)發布聲明,宣布旗下2名機師因為嚴重違規遭到禁飛處分,並等候調查。(網路圖片)

印度航空(Air India)今天(12日)發布聲明,宣布旗下2名機師因為嚴重違規遭到禁飛處分,並等候調查。印度航空的聲明指出,這2名機師今天稍早駕駛印度航空編號IX 611的波音737客機,搭載130乘客與6名機組人員,起飛時撞到機場圍牆,但是這2名機師並未停下飛機進行檢查,而是用這架受損的客機飛行將近4個小時。

印度航空是印度的國營企業。

印度航空的聲明表示,這架受損的客機是從印度南部的崔奇(Trichy)飛往杜拜。崔奇位於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境內。

聲明指出,崔奇機場的航空管理人員「看見這架客機可能與機場的圍牆發生碰撞」,「並將此事傳達給客機上的機長,機長回報機上的系統運作正常。但是決定將客機轉飛到孟買,做為預防措施。」

隨後這架客機在4小時後安全飛抵孟買,這架受損客機的照片在社群媒體上瘋傳,130名乘客轉搭另一架客機繼續前往杜拜的旅程。

印度航空表示,機上2名機師已被「停職,等候調查」,並指這起事件已呈報印度民用航空總局(Directorate General of Civil Aviation)進行調查。印度航空並表示,「將會全面配合調查」。

印度民航部長普拉布(Suresh Prabhu)今天表示,政府近日已下令對印度航空展開獨立的「航空安全」評估。

印度航空業正蓬勃發展,普拉布因此在推特貼文表示,「乘客的安全對我們至關重要」。

 

人氣316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繁體 / English

搜尋
飛安小博士
防治鳥擊對航空安全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防治的主要思路是減少鳥類活動與飛行器起降的重疊。

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