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Flicht Safety Foundation-Taiwan
  • Main navigation
歡迎光臨

 范揚光╱桃園機場報導

 
 

中國時報【范揚光╱桃園機場報導】

不要欺負狗狗!1名緬甸籍男子19日從桃園機場入境時,因不滿檢疫犬聞出行李有異樣反應,且自己又沒攜帶違禁品,暴怒之下用行李推車撞擊檢疫犬,接著揮拳毆打領犬員,航警局依妨害公務罪嫌將他移送法辦。

防檢局表示,61歲的緬甸籍華僑Shwan Kyu與妻子19日下午從仰光搭機抵台,在下機後手提行李經X光檢查並無異樣,但是在行李轉盤等候領取行李時,防檢局的檢疫犬在嗅聞兩人行李後卻坐下,表示有違禁品反應,領犬員檢查行李後並沒發現任何動植物違禁品,判斷單純是先前行李箱攜帶肉品或水果的殘留氣味。

不料該名男子突然情緒失控,企圖用行李推車衝撞檢疫犬,領犬員見狀急忙蹲下以肉身護狗,男子暴怒之下竟還揮拳毆打領犬員頭部,造成領犬員頭部外傷、手腕扭傷及拉傷。雖然事後經詳細檢查,該名男子並未攜帶任何違禁品,但是防檢局不容暴力挑戰公權力,對施暴男子堅持提告。

防檢局說,此案中「被害犬」是6歲多的米克斯Susie,上線執勤已有1年多的時間,在衝突中多虧領犬員捨身護犬,因此Susie並未受傷,防檢局強調,旅客如果被檢疫犬聞出動植物違禁品,只要當場丟棄就不會受罰,對於懼怕犬隻的旅客,領犬員也會以不干擾的方式執勤,不過任何旅客都不得以暴力攻擊領犬員或檢疫犬。

人氣437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繁體 / English

搜尋
飛安小博士
目前全球有五大主要客機生產商:
空中巴士公司:總部在歐洲
波音公司:總部在美國
龐巴迪公司:總部在加拿大
巴西航空工業:總部在巴西
圖波列夫:總部在俄羅斯

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