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Flicht Safety Foundation-Taiwan
  • Main navigation
歡迎光臨
 
編譯莊蕙嘉/報導
 
 

去年十月印尼獅子航空墜機造成一百八十九人死亡,印尼調查官員廿一日指出,根據座艙通話紀錄器,正副機長對於飛機高度及速度驟變束手無策,甚至翻閱技術手冊試圖找解答,駕駛艙的最後廿秒「充滿恐慌」。

去年十月廿九日上午六時廿分,印尼獅航六一○班機自雅加達起飛十二分鐘後墜毀於爪哇海,機上人員全數罹難,是波音七三七MAX客機首宗事故。

印尼全國運輸委員會調查官烏托莫表示,根據尋獲的座艙通話紀錄器,墜機前最後廿秒的駕駛艙充滿絕望的恐慌氣氛。

該架飛機起飛兩分鐘後,副機長就向航管通報飛機出現「飛行控制問題」,但未進一步說明。然後機長要求副機長查閱飛機技術手冊內關於異常情況的排除清單,試圖找出問題。

接下來九分鐘,系統警告飛機處於失速狀態,機頭開始下墜,機長試圖讓飛機爬升,但自動駕駛系統讓機頭繼續下墜。接著機長讓副機長接手駕駛,自己翻閱手冊。

墜機前一分鐘,機長請求讓飛機保持在五千英呎高度,副機長在絕望之際高喊「真主至大」後,飛機即墜海。

衣索比亞航空一架同型客機本月十日失事,飛機起飛後六分鐘就墜毀,造成一百五十七人罹難。波音七三七MAX客機不到半年發生兩起事故,各國均下令停飛。

美國國會議員已要求聯邦航空管理局和波音高層做證,說明七三七MAX客機安全問題,以及為何監管單位在沒有要求額外訓練下同意認證MAX機型。

西雅圖時報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也已針對七三七MAX客機認證問題展開刑事調查。

人氣361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繁體 / English

搜尋
飛安小博士
世界上最長的民用機場跑道是中國的昌都邦達機場,長度為 5,500 公尺,其中的 4,200 公尺滿足 4D 標準,同時它也是海拔最高的跑道,其高度為 4,334 公尺。而世界上最寬的跑道在俄羅斯的烏里揚諾夫斯克東方港機場,有 105 公尺寬。

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