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Flicht Safety Foundation-Taiwan
  • Main navigation
歡迎光臨

有台客半夜被困日本東京成田機場,求助無門。讀者向《蘋果》投訴,香草航空昨深夜一班成田飛台灣班機故障,上百旅客被困成田機場,航空公司卻沒有任何處理,引發上百名台灣旅客抗爭不出關。香草航空在台窗口表示,該班機因機件故障因此無法飛,加上昨稍晚一航班客滿,替代航班沒有空位,也提供旅客可全額退票,讓旅客改買其他航空公司機票,機械故障等相關處置都符合規定,相關作法也都有事先公告官網。

有讀者向《蘋果》投訴,指今凌晨有近百名台灣人受困日本成田機場,因香草航空飛機故障,半夜1點讓旅客受困機場,也無任何處理,上百人不滿受困抗爭不出關。

香草航空在台窗口表示,昨一班JW105航班原定日本時間晚間8時55分自日本成田飛台,但因為機件問題無法起飛,因此起飛前約1到2小時左右就通知旅客班機因機件問題取消,香草航空是廉價航空,根據已公告規定,班機因機械問題取消,可以讓客人在30天內全額退票,可以改買其他機票,也可以在14天內免手續費改期,但因JW105航班後面的JW107航班也客滿,今天飛台的4個航班也全都客滿,因此替代航班無空位讓旅客改期,旅客若無替代航班可改期,則可選擇全額退票,相關處置都是符合公告規定,官網也都有揭露相關規定。

不過該機另一名乘客今下午也向《蘋果》投訴,指香草航空根本不是起飛前就通知旅客班機因機件問題取消,而是大家都上機了,該班班機起飛後,突然出現問題,導致飛機返航回成田機場,下機後乘客才收到電子信件通知航班取消,且回航時的過程很驚險,他都怕會墜機。

另也有網友在《蘋果》新聞下方留言說:「我也在這班飛機上,我們並不是在起飛前被通知!是起飛後1小時在飛機上被通知因為飛機系統問題要返回成田機場降落,降落成田機場已是當地時間23:15,JW107早就飛走了。廉航本來就這樣啊!幸好有買不便險。」

香草航空在台窗口表示,因在班機起飛前,就已接獲班機取消電子信箱通知,該通知是與旅客通知同步的,因此是根據他看到的狀況陳述,但實際情況仍需待周一上班日時跟日本香草航空確認,要周一才能說明。

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召集人李奇嶽表示,有句廣告辭說「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就是充分說明搭廉價航空的風險,「它機票賣你便宜,也事先告訴你班機取消的處理方式,如果旅客願意購買,就要認了」,但因即使機票全額退費,旅客臨櫃改買他航機票會比較貴,因此建議搭乘廉價航空旅客一定要投保旅遊不便險,一旦遇到班機延誤或取消,就可以獲得理賠。

(李姿慧/台北報導)

人氣385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繁體 / English

搜尋
飛安小博士
航空安全是指牽涉航空的安全,概念包括調查與研究空難的原因,以及避免空難發生的措施,包括定下相關規例、培訓相關員工及向公眾進行相關教育。
而國際性的航空安全監管組織包括美國聯邦航空局和歐洲航空安全局。

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