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Flicht Safety Foundation-Taiwan
  • Main navigation
歡迎光臨

  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全球航空業,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警告,當今威脅比2001年911恐攻後美國全面關閉領空還嚴峻;國際航空運輸協會也表示,全球業者需政府2000億美元支援來求生。

義大利著手接管破產的義大利航空(Alitalia);瑞士和丹麥端出2.75億歐元擔保金來支撐北歐航空公司(SAS)。

而在美國,航空業者向政府尋求500億美元協助之際,白宮已著手準備一項據報金額達8500億美元的計畫來支撐全美經濟。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表示,對航空業者來說,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比911還糟糕,它們全面停擺」。

航空業者同時警告,至關重要的空運業務,恐遭受全球18.5萬架次客機停擺的影響。航空業智庫「亞太航空中心」(CAPA)示警說,全球大部分航空業者恐在5月底宣布破產。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理事長迪朱尼艾克(Alexandre de Juniac )表示:「我們要是希望在目前這個艱困時刻保持航空業的強健,提供資源以確保復甦的時間點就必須及時,我們需要各國政府拿出行動,且行動要強、要快。」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所估計的1500億至2000億美元資金,包括諸如擔保金等間接支援。

武漢肺炎引發的危機過去一週大幅提升,各國紛紛頒布旅遊限縮和禁止令,例如美國全面限制來自歐洲的旅行,歐洲聯盟各國也陸續關閉邊界。種種措施均導致乘客人數銳減,迫使航空業者停飛。

根據法新社彙整官方消息來源的統計資料,截至17日格林威治時間下午5時,全球有146個國家和地區通報18萬9680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7813人病故。

人氣393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繁體 / English

搜尋
飛安小博士
世界上最長的民用機場跑道是中國的昌都邦達機場,長度為 5,500 公尺,其中的 4,200 公尺滿足 4D 標準,同時它也是海拔最高的跑道,其高度為 4,334 公尺。而世界上最寬的跑道在俄羅斯的烏里揚諾夫斯克東方港機場,有 105 公尺寬。

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