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Flicht Safety Foundation-Taiwan
  • Main navigation
歡迎光臨

巴基斯坦國際航空公司(PIA)發言人阿布杜拉汗(Abdullah H. Khan)今天(25日)表示,該公司下令旗下100多名持有「可疑」執照和飛行證書的機師停飛,該公司旗下434名機師中,就有多達三分之一人的證照有問題。

在這項決定前,當局正對上個月發生的一起墜機事件展開調查。這起失事造成機上97人喪生,失事原因指向機上機師沒有遵循標準程序。巴基斯坦航空部長沙瓦爾汗(Ghulam Sarwar Khan)表示,機上錄音機顯示,2名機師因為有關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的談話而分心。

發言人阿布杜拉汗告訴路透社,「我們收到通知,民航當局的一項調查發現,我們約有150名機師持有可疑執照。」

阿布杜拉汗表示,所有正在接受調查的機師都將被停飛。巴基斯坦國際航空公司的機隊共有31架飛機,分別飛行國內和國際航線。

該航空公司的最新一起墜機事故發生於上個月底,當時一架飛行國內航班的空中巴士(Airbus)A320型飛機,在即將降落於喀拉蚩(Karachi)機場跑道前,墜入鄰近住宅區,機上僅有2名乘客生還。

沙瓦爾汗告訴國會,該班機機師和空中交通管制人員沒有遵循標準程序,在失事前一刻,機上2名機師都還專注在有關武漢肺炎的話題中。

對機師資格的調查早在2018年的一起墜機事故後就已開始,當時的調查發現,失事班機的1名機師所持執照上的考試日期為假日,這說明了該證照為偽造,因為考試不會在假日舉行。另外一名機師執照上的考試日期也有問題,因為該名機師當時正在國外。

人氣345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繁體 / English

搜尋
飛安小博士
鳥擊的破壞主要來自飛行器的速度而非鳥類本身的質量,根據動量定理,一隻0.45公斤的鳥與時速80公里的飛機相撞,會產生1500牛頓的力。

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