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Flicht Safety Foundation-Taiwan
  • Main navigation
歡迎光臨

 黃邱倫/綜合報導

·
 
 

空手道亞錦賽代表隊從哈薩克返國時出現教練與選手共有11人確診,震驚國內空手道界,根據代表團內部人士透露,哈薩克當地防疫措施很差,代表隊2人在返國前就已出現感冒症狀,他們還是讓所有人搭上飛機,根本不怕大家被染病,當起了「甩手掌櫃」,實在太誇張。

中華隊這次在亞錦賽勇奪1銀3銅的好成績,辜翠萍更在女子55公斤量級奪下銀牌,創下個人國際賽最佳成績表現,整個代表團原本應是歡喜返國,沒想到卻因多達11人確診而讓喜事變調。

體壇人士表示,這次哈薩克舉辦亞洲錦標賽,卻驚爆泰國、日本、香港、台灣等多支代表隊教練與選手多達近60人染疫,這就不是選手們的疏失,而是哈薩克當地的防疫措施出現大漏洞,第一是機場、飯店以及賽場上的檢驗有無確實。第二是當地民眾有無正視病毒入侵,如果大多數民眾外出都不戴口罩,怎能阻止得了疫情。

不願具名的代表團人士指出,哈薩克雖要求各代表隊落地後做PCR檢測,但並沒有落實比賽前24小時必須篩檢陰性反應,而是看3天前的篩檢結果,加上當地民眾幾乎沒有戴口罩習慣,因此有可能在當地就已被病毒入侵,只是大家不知道而已。

香港空手道選手劉知名也在這起事件中確診,他在個人臉書上寫著,比賽期間幾乎沒有觀眾進場,但獎牌戰當天突然湧進數百人,懷疑病毒是在這個時候傳播開來的,而大部分確診者都是在哈薩克當地就已染疫。

日媒也報導,日本代表隊28人在24日返國後,經PCR篩檢共有10名選手、1名工作人員呈陽性反應,全在指定的隔離飯店隔離治療中,目前正了解是否感染Omicron。

人氣246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繁體 / English

搜尋
飛安小博士
航空交通管制負責與飛行員溝通和維持飛機距離,確保飛機不會因為太接近而導致相撞。而航管員要得知飛機位置,需要由飛行員提供,或是在較大型機場裡的雷達中看到飛機位置。

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