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Flicht Safety Foundation-Taiwan
  • Main navigation
歡迎光臨
 

巴西日前發生一起荒謬的劫機事件,兩名預謀劫獄的匪徒,在本月19日挾持一架準備飛往里約熱內盧的直升機,威脅機師將飛機開至當地附近的監獄,沒想到反被機師嚇得半途跳機逃亡。

綜合外媒報導,巴西一架飛往里約熱內盧的直升機,19日下午遭到兩名男子劫持,機內飛行員被劫匪要求降落在附近的監獄,以實施劫獄計畫。沒想到機師表面答應,私底下卻進行了「模擬墜機」的操作,在短時間內降低機身高度,讓劫匪誤以為直升機失去控制和動力,隨時可能發生墜機。

雖然過程中,劫匪一度痛毆機師,並且試圖將機身高度拉高,但因為「墜機」的陰影太大,嚇得兩人果斷放棄劫獄計畫,轉而要求機師將直升機降落至里約熱內盧附近的城市尼特羅伊(Niteroi),待直升機順利降落後,立即跳機逃往森林深處。

目前巴西警方已經掌握兩名劫匪的外貌特徵,正在全力緝捕中,同時也大讚機師臨危不亂的反應和高超的駕駛技術。網友們也忍不住調侃兩名劫匪,「直升機模擬墜機就讓劫匪慌了手腳」、「電影沒演過這段,難怪不知該如何反應」、「先拿到直升機駕照再劫機比較有成功的機會吧」。

 

人氣338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繁體 / English

搜尋
飛安小博士
世界上最長的民用機場跑道是中國的昌都邦達機場,長度為 5,500 公尺,其中的 4,200 公尺滿足 4D 標準,同時它也是海拔最高的跑道,其高度為 4,334 公尺。而世界上最寬的跑道在俄羅斯的烏里揚諾夫斯克東方港機場,有 105 公尺寬。

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