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一架從倫敦飛往美國華盛頓特區的BA292客機,飛到一半時竟突然發生「空中水災」,大量的水不斷從上層甲板傾瀉下來,變成一座小型瀑布,把機上乘客都給嚇壞了。不過由於機組人員認為並無影響到飛行安全,因此繼續飛行最後也順利降落,不過機體內早已浸滿幾百升的水流來流去,彷彿「空中水上樂園」。

日前英國航空BA292客機上,水像瀑布一樣傾瀉而下。(圖/翻攝自@aviationbrk推特)
©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日前英國航空BA292客機上,水像瀑布一樣傾瀉而下。(圖/翻攝自@aviationbrk推特)

 

英國航空該架飛機最後仍順利降落。(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英國航空該架飛機最後仍順利降落。(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航空BA292飛機是一架雙層客機,在10日晚上從倫敦希斯洛機場起飛,預計11日晚間降落在華盛頓特區,由於是雙層客機,因此機身前後有2段樓梯供人員上下甲板,整架飛機共可容納500乘客。

然而當飛機飛到3萬英尺(約9100公尺)的高空時,機身前側樓梯附近突然開始大量漏水,空服員連忙拿毛巾和毯子汲取樓梯、走道和地板上流動的水,乘客則被迅速轉移至其他區域,他們不斷努力控制水流,一些人則負責擦地板。空服員表示漏水猶如一座「機內小瀑布」,讓他瞬間以為自己並非在飛機,而是在船上。

從影片可以看到,大量的水從樓梯淹到頭等艙,儘管空服員不停擦拭,機內仍看起來像是一座游泳池,直到降落飛行結束時,數百升的水在裡面緩緩流動。

據英國航空發言人表示,事故是由於飛機內部的淨水供水箱閥門出現故障,才導致飛機上經濟艙乘客使用的樓梯淹水,故障閥門在抵達美國時會由工程師修復,此外,因為安全沒有受到影響,最終也沒讓飛機改道。

www.msn.com/zh-tw/news/world/%E8%8B%B1%E5%AE%A2%E6%A9%9F1%E8%90%AC%E5%85%AC%E5%B0%BA%E9%AB%98%E7%A9%BA%E6%B7%B9%E6%B0%B4-%E6%95%B8%E7%99%BE%E5%8D%87%E5%82%BE%E7%80%89%E8%AE%8A-%E7%A9%BA%E4%B8%AD%E7%80%91%E5%B8%83/ar-AAYtrG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