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頭殼newtalk

陸軍一架OH-58D直升機今(22)天晚間執行夜間飛行訓練途中在農地預警落地   圖:軍方提供
陸軍一架OH-58D直升機今(22)天晚間執行夜間飛行訓練途中在農地預警落地   圖:軍方提供© 由 新頭殼 提供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一架OH-58D直升機今(22)天晚間執行夜間飛行訓練,途中在台南歸仁機場南側空地預警落地。軍方人士表示,這架OH-58D戰搜直升機執行夜間飛行訓練,途中出現轉速過高警示燈,飛官立即依程序預警性在歸仁機場旁農地降落,人機均安。

航特部今日晚間說明,所轄飛行訓練指揮部一架OH-58D直升機,今日晚上6點執行夜間飛行訓練,飛機旋翼轉速高警告訊息燈亮,飛行官即依標準操作程序,至歸仁機場南側空地預警性落地,處置得宜,人機均安。飛訓部在事發後立即派遣檢修組赴現場實施全機檢驗,並成立調查小組查察相關原因,以最高安全標準,落實飛行訓練。 

OH-58D直升機是由美國貝爾公司生產,頂端有一個桅頂偵搜儀,能讓直升機潛伏在樹欉後方,透過桅頂偵搜儀掌握遠方的敵軍動態,陸軍對美採購AH-1W眼鏡蛇攻擊直升機的同時,也採購OH-58D戰搜直升機,前後2批合計39架,扣除兩度墜機意外的耗損,目前僅剩37架。

OH-58D直升機曾是台灣攻擊直升機主力,但美軍已在2013年起陸續汰除OH-58D,製造商貝爾公司同樣決定停產該款直升機,連帶終止生產相關零附件。OH-58D直升機已在台服役已近29年,機體都已達到壽限期,未來陸軍勢必得正視台澎防衛作戰需求,盡速研議購買新機型,滿足國安需求。